社会服务
院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院企合作

建工学院与中铁十二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签订院企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8年07月13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201878日上午10点,太原理工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与中铁十二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建安公司会议室举行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及产学研合作揭牌仪式。建筑与土木工工程学院院长雷宏刚教授、土木系主任董晓强教授、土木实验中心主任刘元珍教授,中铁十二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蔡英康、党委书记姜振生、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中军、副总经理卢会永、副总工盖宏、副总工解明旭、副总经济师李勇、科技部副部长范伟、科技部副部长王美静、测试中心副主任王欢、科技部部员杜莎莎出席了签约及揭牌仪式。

在签约仪式中,雷宏刚院长介绍了建工学院各一级学科的研究进展,分析了产学研合作的前景,基于合作、共赢、发展的原则提出了院企合作思路。董晓强教授在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方面对院企合作形式进行了分析,刘元珍教授就实验室建设、企业人才提升方面对院企合作前景进行探讨。中铁十二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各位参会领导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企业技术研发进展,提出了企业内涵式发展急需解决的瓶颈问题。与会人员共同商议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及下一步合作意向,就装配式结构、深基坑技术、建筑节能、国际工程承包等领域的研究进展、技术研发计划进行了详细探讨。签约后,雷宏刚院长和蔡英康董事长共同为双方共建的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基地进行揭牌。双方一致同意,通过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更好地发挥学校科研与人才优势、企业的资源与市场优势,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本次框架协议合作涵盖了技术研发、研究生培养、毕业生就业推荐、学术交流与人员培训等方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