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院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院企合作

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物鉴定与加固专业委员会第四届换届及学术交流会议在我校胜利召开

日期:2018年12月27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20181222日上午,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物鉴定与加固专业委员会第四届换届及学术交流会议在太原理工大学博学楼A5层会议室召开。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郝增元,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学章,山西省建设厅副巡视员顼连斌,原山西省质检站站长梁建民,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太原理工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雷宏刚,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梁雨多等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山西省高等院校、研究机构、设计单位、大型企业及施工单位、交通、监理、咨询、检测单位、政府职能部门等160余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焦晋峰主持。

第三届主任委员雷宏刚教授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多年来专业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但同时也指出了专业委员会目前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最后给出了专业委员会今后发展的新举措和新建议。

经过全体委员的审议,通过了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并选举我院雷宏刚教授为建筑物鉴定与加固专业委员会第四届主任委员,焦晋峰当选为秘书长。各位领导为委员们颁发了会员单位牌匾和荣誉证书。

雷宏刚作了表态发言,专业委员会将在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太原理工大学的鼎力支持下,广泛联合全省建筑物鉴定与加固行业工程技术人员和科技人员,结合我省新建筑、既有建筑和古建筑的特点,紧密围绕我省建筑物可靠性开展工作,为促进全省建筑物鉴定与加固行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贡献力量。

郝增元代表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向建筑物鉴定与加固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新一届专业委员会下一步的规划和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要求采用创新思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技能素质,在行业中起表率引领作用。

换届大会结束后,进行了学术交流。山西晋建加固特种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陈忍清总工和山西科源建筑科研检测有限公司王昌威总经理分别做了题为“压力注浆加固软弱地基及锯切割纠倾”的报告及企业文化宣传。

最后,太原理工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雷宏刚教授做了题为“对山西建筑物鉴定与加固领域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精彩,指明了鉴定与加固领域必将成为今后热点行业,同时结合山西特色提出了今后建筑物鉴定与改造未来发展的趋势。报告得到了本次广大换届委员的强烈反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