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院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院企合作

校建筑设计研究院来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座谈

日期:2020年09月12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9月11日上午,我校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张永胜、副院长刘亚东、副院长赵斌、质量室主任李文雁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座谈,副院长董晓强及教师代表等十余人参与了座谈会,双方就产学研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董晓强主持座谈会。

董晓强首先代表学院向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各位领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近年来的人才培养、专业设置、优势特色、创新平台、标志性科研成果及目标规划,指出产学研合作是学院学科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内容。他表示,学校与建筑设计研究院合作由来已久,双方拥有共同致力于发展工程教育、培养人才的情怀,有共同致力于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的责任感,共同的信念是双方建立长期合作的重要基础。相信双方能够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特别在横向项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双赢。

 

张永胜介绍了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业务范围、资质等级及战略规划,重点介绍了建筑设计研究院在装配式建筑、BIM技术、绿色建筑、消防审查等新兴领域方面的进展和思路。希望结合学院的优势课题方向,共同开展社会服务和科学研究,承担重大、重点项目,促进产教融合,推进重大技术创新、自主创新,加强科技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为全省住建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刘亚东、赵斌和李文雁分别从各自分管的角度对设计院校企合作原则和合作方式进行了介绍。

学院教师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科研工作,针对于产学研合作方向,指出了制约横向科研项目的瓶颈问题,提出了可行的具体合作途径,渴望在全过程咨询服务、标志性工程、交叉学科、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与设计院开展深入合作,能够尽自己所能来解决实际工程中的难题,支撑和引领地域工程建设和经济发展。

最后,双方分别在资质申请、项目对接、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新愿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