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土木工程专业培养计划

日期:2016年01月25日 作者:admin来源: 点击数:

一、业务培养目标及要求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经过工程师基本训练,能胜任房屋建筑、道路、桥梁、隧道、铁道等各类工程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广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能面向未来的高级专门人才。    

    毕业生能够在有关土木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管理、教育、投资和开发、金融与保险等部门从事技术与管理工作。    

二、主干学科    

土木工程的主干学科为结构工程学、岩土工程学、流体力学等;重要基础支撑学科有数学、物理学、化学、力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三、主要课程    

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弹性力学、土力学、土木工程材料、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计算机软件应用、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基础工程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施工以及相关的主要专业课程。     

四、实践环节安排    

军训、认识实习、测量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等。    

相关表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