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晋陕蒙岩土工程学术交流会暨研究生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18年12月04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随着国家 “一带一路 ”战略方针的实施,大量岩土工程问题不断涌现,对土的工程性质、地基基础工程、环境岩土工程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促进晋陕蒙三省岩土工程相关领域交流与合作,1130日至122日在我校举办了晋陕蒙岩土工程学术交流会暨研究生论坛。本次受邀报告的专家有东南大学杜延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廖红建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李驰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大学葛忻声教授。本次论坛由我校建工学院土木工程学科岩土工程二级学科主办,太原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共计100余人。

活动期间,杜延军教授、廖红建教授、李驰教授、葛忻声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固化稳定化和竖向阻隔技术在污染场地处理的应用”、“黄土挖填方场地岩土工程问题研究”、“沙漠风蚀的防治与原位微生物覆膜技术”、“高层建筑长短桩复合地基理论探讨及其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晋陕蒙研究生论坛,共有14名分别来自太原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的研究生做了学术报告。

论坛结束之时,白晓红教授、廖红建教授、李驰教授对本次晋陕蒙岩土工程学术交流会暨研究生论坛做了总结,认为本次论坛举办得非常成功,其中专家报告和研究生报告各具特色,十分精彩,向大家展现了岩土工程学科的前沿研究方向,非常值得广大师生进一步学习和理解。

杜延军,教授,博导,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助理、岩土工程研究所长。1994/19972001分别在南京大学获学士/硕士、日本佐贺大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环境岩土工程研究,重点研究污染地基的固化封闭及竖向阻隔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应用。发表SCI论文70余篇,两篇论文当选为ESI高被引。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0项。获教育部和国家技术发明奖、第十二届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青年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首批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江苏省 “333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

廖红建,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土木工程系主任,生态岩土工程与人居环境创新研究所所长。留日归国博士,力学博士后。现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陕西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环境岩土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土力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岩土工程材料的强度变形特性及本构关系研究。

李驰,1973年出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教育部项目2项,国家科技部973项目子课题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以及多项科研院所横向合作项目。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被SCI/EI检索近50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授权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获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1项。入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和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

葛忻声,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任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地基基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专家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岩土工程安全专项论证首席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大型、复杂地基基础、地基处理及基坑、边坡方面的研究;复杂上部建筑与地下结构的共同作用的研究;既有建筑加固改造对地基基础影响的研究;环境岩土方面的研究。承担完成和进展中的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等多项;同时参与和咨询的横向工程项目有数百项。参与编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复合地基技术规范》、参与编著了山西省地方建设规范多部。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及三等奖各一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