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师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

日期:2019年07月22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718-21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天津大学、天津市土木工程学会、天津市建筑学会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专业委员会等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在天津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25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白晓红、董晓强、葛忻声、韩鹏举、贺武斌、曾国红、何斌、马富丽、秦鹏举等教师带领2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白晓红教授主持了土工构筑物与边坡工程分会场学术报告,韩鹏举教授在岩土工程青年专家论坛中做了题为《砂土的电化学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

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是我国岩土工程领域历史最为悠久、影响最为深远的学术会议,每4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13届。本次大会以“岩土工程品质提升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最后会议总结凝练了2019天津共识--岩土工程应具有“韧性、绿色、智能、人文”的品质。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促进了我院与各高校间知名学者的深度学习和相互交流,还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于及时了解和掌握了我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领域最新科研动态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