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道桥系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路面材料力学与数值仿真研讨会”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20201211-13日,由长安大学主办的第三届全国路面材料力学与数值仿真研讨会在陕西西安隆重举行,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50余家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注册参会, 道桥系组织了刘芳、高阳两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聚焦公路工程力学问题,融合测试与仿真方法,创新材料研发与设计理论”,围绕公路工程建设实践中的力学案例及研究前沿;基础力学理论及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沥青结合料的微细观结构与力学研究前沿;集料形态识别及力学性能研究;路面混合料的微细观结构与力学研究前沿;路面材料数值仿真新技术及研究前沿;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路面材料研究前沿;路面病害模型与力学研究前沿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该会议为道路工程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刘芳和高阳老师分别在会议上做了题目为《沥青老化流变主曲线的建立与动态预测》、《不饱和聚酯树脂混凝土设计及路用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将课题最新研究成果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会议期间,两位教师就我院道路桥梁工程系学科建设、平台规模及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与专家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获得了有益的借鉴和经验,为道桥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科研水平的提高,行业影响的扩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