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先进土木工程材料与结构低碳化研究所组织召开学术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5月22日上午,应先进土木工程材料与结构低碳化研究所邀请,中北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张慧、黄宇劼为我所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以混凝土材料微细观力学特征及模拟方法为主题,先进土木工程材料与结构低碳化研究所所长王蕊教授及有关师生参加会议。

报告会由沈玲华老师主持。张慧副教授以“基于多尺度实验和模拟的超高性能纤维水泥基材料(UHPC)损伤演化机理与性能优化调控”为题,报告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并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生动分享了职业发展规划和心得体会,引发了与会学生的共鸣。黄宇劼副教授针对“非均匀复合材料微结构高精度表征与复杂细观断裂力学模拟”研究,重点阐述了混凝土材料的细观结构分析方法,并结合自身从事复杂建筑结构计算与设计的丰富经验,从学习与应用互促、科学与技术相长的高度,为听众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充分激发了与会师生的头脑风暴,起到了交流互鉴的良好效果。

王蕊教授表示,张慧副教授、黄宇劼副教授学术视野广阔、理论基础深厚、研究成果丰硕,在混凝土材料微观结构领域的研究走在全省前列,充分体现了其长期在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学习工作所培养的科研素养和学术水平。双方课题组研究交叉点多、互补性强、合作基础好,希望双方今后强化工作协同,深化多领域合作,共同推动我省先进土木工程材料与结构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前,双方共同参观我院结构试验室,重点就落锤冲击试验设备及大型结构试验仪器的应用、混凝土结构及构件制备流程的优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