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圆满完成专业评估(认证)中期质量督查

日期:2019年12月08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按照《关于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结论的通知》(土木评[2016]67号文件要求,124日,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范峰教授来我校进行了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中期教学质量督查。督查工作会议在我院二层会议室召开,学校教务部负责人、学院领导、系、中心、教研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土木系负责人针对2016年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视察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汇报,重点汇报了自上次评估(认证)以来土木工程专业在学科建设、教师队伍优化、教学管理及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发展变化。范峰教授充分肯定了报告内容及三年来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特别是近三年青年博士的引进极大地改善了教师队伍的学缘结构、提高了博士化率、降低了平均年龄,为土木工程专业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范教授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大本科教育投入力度,加强一流专业建设;二是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三是加强人才引育力度,建立骨干青年教师培育机制。学院领导和老师与范教授就学科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范峰教授在我院五层报告厅做了题为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主动反射面结构关键问题的学术报告,15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内容包括国内外望远镜的发展背景、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FAST主动反射面结构总体方案、反射面结构关键技术及反射面结构30m模型试验,每部分内容都从问题引出-方案对比 -结果分析三方面进行系统深入地讲解。

范峰,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哈尔滨工业大学结构工程灾变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大科学工程巨型望远镜FAST”结构系统总工程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住建部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