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首批2020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在研究生院的积极部署和安排下,我院悉心设计了疫情防控情况下的答辩流程和应对措施,为毕业生如期毕业打通了道路。515日,我院迎来首批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首批申请答辩的同学为201711名硕士研究生。本次答辩会在博学馆A座四层结构报告厅举行,采用现场答辩和远程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我院李珠教授、张泽平教授、刘元珍教授、续晓春副教授和李立军副教授出席现场答辩会并担任答辩委员会专家,王文婧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出席会议,赵晖老师担任答辩委员会秘书,其他年级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认真聆听和学习。

答辩学生首先对各自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意义及创新性进行相关阐述。答辩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学生陈述,就论文在研究方法、分析手段等各方面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并对研究中的科学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答辩会末尾,答辩委员会秘书赵晖老师宣读11名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结果。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本次我院首批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尽管疫情形势给答辩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是导师通过利用微信、QQ等网络工具,加强学位论文的远程指导,保持师生联络不断线、学术研讨不断线。面对困难,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仍以不变的激情和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本次答辩,所有答辩环节和细节工作都提前进行了讨论决定与妥善安排,采取了确保老师、学生的座位间隔超过一米,按照要求对教室进行消毒,为每一位评审老师准备消毒湿纸巾,并严格控制教室内的人员数量等防控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