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进行座谈签约

日期:2020年08月14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811日下午,浙江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及设计领域加强深度合作交流座谈会暨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迎西校区逸夫楼601会议室举行。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院长罗尧治、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书记吕淼华、院长杨毅一行人及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内合作处、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建筑学院及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伟、副院长董晓强、副书记芦倩、副院长杜震宇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吕永康出席会议,会议由吕永康主持。

刘润祥代表学校对罗尧治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共同推进建筑与土木工程及设计领域发展事业。

罗尧治首先深情回顾了近三十年来同我省和我校合作的经历,介绍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基本概况,并表示愿意借助浙大优势全方位加强同我院的交流,进一步深化在土木工程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

董晓强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并对长期以来在专业评估、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业建设等方面给与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学科整体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合作需求,希望能在学科、人才、技术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建立定期的院级交流机制。

会上,董晓强代表土木工程学院、王金平代表建筑学院与罗尧治院长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郑强会见了浙江大学客人一行。他指出,浙江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及设计领域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果丰硕,具有超高的影响力。两校主动谋划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深入开展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积极推动建筑与土木工程及设计领域院校、院企合作,探索培养高端人才新模式,既聚焦行业发展热点、为两校学院科研及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方向,更促进了科研与社会重大需求的融合,为校企合作及产学研成果转化提供了广阔平台,必将有效促进科技创新与社会产业高度融合。他表示,我校将以巩固提升学科建设成果为总抓手,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建设,以合作推动学科发展,为我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服务山西经济转型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