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大同泰瑞进行产学研合作签约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12月19日,院董晓强副院长、杜震宇副院长、李海旺教授、我校建筑设计研究院赵洪波副院长、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副秘书长杜雷鸣等10余位专家赴大同泰瑞产业园区进行合作签约。大同泰瑞集团副总裁张扩忠、集团总工程师杨玉栋、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旭红等10余人出席仪式。

学院一行实地参观了大同国际能源革命示范小区-瑞虎云山府、装配式基地、泰瑞杭萧车间,考察了产学研实训基地及新型实验仪器。实地考察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董晓强指出,要高度重视科研成果的转化,探索工程应用与科学研究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平台。院有坚实完备的科研人才与技术储备,将全力支持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发展,支持大同泰瑞集团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同时希望大同泰瑞集团积极发挥民营企业的自身优势,将新技术、新成果投入到开阔的建筑领域,以市场为向导,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张扩忠表示,全力强化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加快建立完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机制,推动其实现持续性的技术创新。大同泰瑞集团将积极与院深度合作,设立奖学金和科研奖励机制,加快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并加快技术研发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的建设。

董晓强与张扩忠签订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协议,为太原理工-大同泰瑞科研中心揭牌。李海旺与任旭红签订了四项技术合作协议,标志着产学研合作正式落地。

泰瑞集团作为山西省民营企业100强,是全国优秀施工企业,获多项国家和省市优质工程奖项。此次承建的大同国际能源革命示范小区建筑面积约28.7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额约24亿元。该项目集被动式、装配式、绿色三星、全装修四位于一体,是全国最大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居住区示范项目。此次签约标志着院紧紧抓住山西转型发展机遇,将校企合作向纵深推进,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对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