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年12月24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1221日,学院在二层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领导、建工系和基础部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杜震宇主持。

杜震宇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指南》文件的要点及现阶段我院土木工程专业的主要任务。他指出:专业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共包括持续改进工作、报备改进情况、提交改进报告、开展中期审核、审议并公布结论五个阶段,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处于报备改进情况阶段。他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在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实践基地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分析了土木工程在专业认证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建设的改进建议。

董晓强对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当前专业认证 “报备改进情况”阶段工作的组织机构、资源保障等进行了安排。他指出:全体教师要加强学习“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可持续改进”的理念,根据这一理念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在“报备改进情况”阶段,要按工程认证的理念和标准认真梳理各项工作,精细化对标,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充分实现可持续改进。他要求相关系部按照学院部署做好“报备改进情况”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明确各个工作主体的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岗、细化到人,确保专业评估文件报备工作按时、精准、高效完成。

芦倩、葛忻声分别从分管工作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刘元珍汇报了当前持续改进工作及材料报备工作的人员分工、主要进展与面临问题,各系部、教研室负责人、骨干教师就专业认证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周伟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站在事关专业未来发展的高度推进持续改进工作;所有参与认证文件报备的教师,都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表落实任务,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实验中心、行政办公室要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与系部齐心协力做好认证文件报备工作,为专业认证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