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1月11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2021111日,我院在二层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博导及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由董晓强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2020-2021学年第四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精神,就研[2021]3号《关于完善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体系的工作安排》文件进行了重点说明,通报了近五年教育部抽检博士“问题论文”情况,分析了出现问题论文的主要原因。针对土木工程学科的现状,出台了《土木工程学院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监控管理办法》,从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答辩等环节,从时间节点、评审(答辩)专家、组织程序等方面都做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随后对已授博士学位论文的自查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大家一起系统学习了《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基本要求》。

与会导师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会议对于强化培养过程管理、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健全质量保障体系、积极推动学科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