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1月22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121日,学院在博学馆A座五层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邀请本科生院副院长(主持日常工作)孙桓五做了专题报告,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中心)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院督导组成员、三办全体人员、部分教师参加,会议由董晓强副院长主持。

会上,杜震宇就2020年度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做了报告,从教学研究、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师发展、成果奖励、招生工作、教学投入、质量监控和违章处罚九个方面,汇报了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举措。并对2021年度教学和专业评估(认证)工作进行了安排。

孙桓五做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与标准内涵要点》的报告,在分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及其核心理念的基础上,剖析了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现状,重点对专业认证通用标准的内涵及重点做了解读。最后,就我校认证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介绍。参会教师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

周伟在讲话中指出,要理清责任,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确保顺利完成专业认证工作。

董晓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土木工程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两个专业即将迎来专业认证,希望全体教师严格按照认证要求和标准来进行教学活动,各部门通力合作、紧密配合,持之以恒的把专业认证工作坚持下去。

    在学校高度重视下,土木工程学院大力推进工程教育评估(认证)工作,土木工程专业分别于2011年和2016年通过评估(认证),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于2017年通过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