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14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日期:2015年04月09日 作者:admin来源: 点击数:

各基层团组织、各学院学生会、各级学生组织:

在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建团93周年之际,为更好地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集中展示我校团员青年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团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再创佳绩。校团委、校学生会决定,在2015年“五四”期间组织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类别及条件

(一)先进集体

1.先进基层团组织

表彰名额7个,由基层团委自行申报,校团委组织答辩评比,结合2014年度基层团工作考核结果,最终择优确定。

2.红旗团支部

表彰名额10个。各基层团委推荐1个优秀团支部作为候选,由校团委组织评审答辩,择优产生。

3.优秀团支部

由各基层团委组织评选,按照学院团支部数的8%申报(名额见附件),校团委审定。

4.青年五四奖状

表彰名额10个。各基层团委推荐1个候选集体,由校团委组织评审,择优产生。申报条件:

1)集体成员中须40周岁以下的青年占相对多数;

2)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学校,具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3)理想信念坚定、勇于创新创造,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学校“重返国家队,再铸新辉煌,建设山西领军高校”的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

4)各级学生组织不参加申报。

5.先进院学生会

由校学生会组织考核评选,校团委审定。具体事项由校学生会负责安排。

    6.先进院研究生会

由校研究生会组织考核评选,校团委审定。具体事项由校研究生会负责安排。

    7.学生学术科技活动先进集体

由校大学生科协组织考核评选,校团委审定。具体事项由校科协负责安排。

8.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先进集体

由校青年志愿者中心组织评选,校团委审定。具体事项由校青年志愿者中心负责安排。

    9.优秀学生社团

由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考核评选,校团委审定。具体事项由校学生社团联合会负责安排。

(二)先进个人

1.优秀团员

表彰名额为学校团员总数的0.8%左右,按优秀团员评选条件和评选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优秀团员共有志愿服务、科技创业、文体社团、信息宣传、社会实践等5个类别,同时授予相应标兵称号。由基层团委按照名额分配组织评选申报,校团委审定。

2.优秀团干部

表彰名额约占优秀团员的50%,按优秀团干部评选条件和评选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优秀团干部共有组织建设、学生活动2个类别,同时授予相应标兵称号。由基层团委按照名额分配组织评选申报,校团委审定。

3.优秀专职团干部

表彰名额为专职团干部的30%左右,由基层团委推荐上报,校团委统一组织评选。

4.青年五四奖章

表彰名额为10名。各基层团委推进1名候选人,由校团委组织评审,择优产生。申报条件:

1)五四奖章候选人年龄为1845周岁(197051日—1997430日出生),博士学位,副教授以上职称。

2)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3)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在服务学校“重返国家队,再铸新辉煌,建设山西领军高校”的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主动关心学生成长,热心青年事业,具有良好的育人效果。

(三)“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案例

按照校团发〔20147号文件《关于开展 “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建设活力支部 放飞青春梦想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各基层团委已经组织申报,无须重复申报。由校团委组织从已经申报的候选案例中评选50个优秀案例予以表彰。

二、申报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开展申报工作,通过申报评选,形成正确导向,激励和调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二)对拟申报个人和集体进行全面了解和考察,报同级党组织审查,并加盖公章。

(三)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严格按照名额分配推荐申报,不得多报。申报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须注明类别。

(四)推荐材料延误报送时间的,一律不予补评。

(五)各院团委可参照校级表彰类别进行院级评选表彰。

(六)评选过程中若遇特殊情况,需及时上报校团委。

三、申报材料

(一)除 “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团日活动无须重复申报外,所有申报类别均需填写《申报表》,并提交事迹材料(申报集体1500字左右,申报个人1000字左右)。

(二)申报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专职团干部、青年五四奖章的个人,均需附一张个人生活照。

(三)基层团委填写《申报2014年度五四表彰汇总表》、《优秀团员推荐汇总表》、《优秀团干部推荐汇总表》

(四)以上材料由基层团委汇总上报。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公章。申报材料切勿过度包装,普通A4纸黑白打印即可。电子版打包发送至校团委邮箱tuanwei@tyut.edu.cn 材料申报截止4171800前。

附件1.太原理工大学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名额分配表

附件2.申报2014年度五四表彰汇总表、优秀团员推荐汇总表、优秀团干部推荐汇总表

附件3. 太原理工大学2014年度“先进团组织”申报表

附件4. 太原理工大学2014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附件5.太原理工大学2014年度“优秀团支部”申报表

附件6. 太原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状”申报表

附件7. 太原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申报表

附件8.太原理工大学2014年度“优秀团员”申报表

附件9.太原理工大学2014年度“优秀团干部”申报表

附件10.太原理工大学2014年度“优秀专职团干部”申报表

 

 

  

        共青团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       太原理工大学学生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九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