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5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实施办法

日期:2015年09月26日 作者:admin来源: 点击数:

一、学院、学科简介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2年的原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当时所设的四个科目中就有土木工程科。1931年发展成为山西大学工学院土木工程系。1953年太原工学院独立建院时土木工程系为该院四系之一。1960年,土木工程系成立建筑学教研室,并于1962年作为独立的本科专业开始面向社会招生。1984年太原工学院更名为太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系下设工民建、建筑学、给水排水工程、供热与通风工程、环境工程五个本科专业。1994年,建筑学专业独立建系,土木工程系下设建筑工程和交通土建两个本科专业。1997年,太原工业大学与山西矿业学院合并成立太原理工大学, 2004年,土木工程系与建筑系组建成立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现有教职工118名,其中,博士生导师12名,教授19名,副教授21名,在校本科生1000余名,博士及硕士研究生500余名。学院下设建筑系、土木工程系、建筑学实验中心和土木工程实验中心,总建筑使用面积约9000平米。在教学科研方面,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省部级及横向项目500余项。取得山西省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SCIEI收录100余篇、出版教材及专著30余部。

土木工程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结构工程和岩土工程二级学科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土木工程一级学科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二、暑期学校涵盖的招生专业和学员数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类别 (学术学位/专业学位)

学员人数

081300

建筑学

学术学位

5

081400

土木工程

学术学位

10

083300

城乡规划学

学术学位

5

083400

风景园林学

学术学位

5

085213

建筑与土木工程

专业学位

10

 

三、报名时间

2015 6 25 日~7 20日(以邮戳为准)

四、申请资格

1.本次夏令营主要招募能够在本科所在学校取得推荐免试硕士生(简称推免生)资格,拟申请到我校攻读硕士生的2016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资格学校名单见附表4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两年半学习成绩在所在专业年级排名居前30%-50%,专业必修课成绩均为及格以上。

3.对所报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4.英语水平良好。

五、申请程序

1.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或者快递方式投递申请材料(地址见联系方式)

2.学院审核申请人资格,于720日前确定学员名单,并通过短信邮件的方式通知申请人,未收到通知的申请人亦即未通过资格审核。

3.申请人通过学员资格审核后,入营报到时需提交《申请表》和学院要求提供的其他纸质材料原件,《申请表》上须有学生毕业院校院系推荐意见并盖章。

六、申请材料及要求

1.《“太原理工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1份;

2.在院()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单原件(前两年半学习成绩单)1份;

3.专家书面推荐信2(副教授以上任课教师),格式自定;

4.体现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国家英语六级,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

5.其他证明材料,包括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以上材料原件在入营时由学院负责审核。

七、活动时间及内容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721日 全天

报到(审核申报材料原件,留存复件;安排营员住宿)

土木馆二层大厅

722日 上午

夏令营开营式:学院介绍、学科简介、专家学术报告

土木馆五层会议室

722日 下午

专业综合水平测试

 

723日 上午

综合能力鉴定或专业面谈(面试,按专业方向)

学院各研究所

723日 下午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各系所参观;实验室参观

各系所届时安排

723日 晚

夏令营闭幕式

土木馆五层会议室

724

夏令营结束,学员返程

 

八、学员待遇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将为学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太原的食宿、参观、学术讲座及异地学校学生单程交通(如火车硬卧、高铁二等票或长途汽车,需上交票根)的费用;学员如获推免资格,报读我院后可报销另外半程交通费。

九、就读我院硕士研究生的优势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将依据招生学科开展优秀学员的选拔考核工作。主要进行综合面试。选拔考核的综合成绩将由我院作为复试综合成绩留存备案。

综合面试合格的学生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放“结业证书”,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学员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取得所在学校学术学位“推免资格”的优秀学员,可直接接收为太原理工大学2016年学术学位“推免生”;

2.取得所在学校专业学位“推免资格”的优秀学员,可直接接收为太原理工大学2016年专业学位“推免生”;

3.通过夏令营活动录取的推免生均可享受国家助学金,一律享受学业奖学金,还可获得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

十、联系方式

申请资料投递邮箱:jgxytmyjs@163.com

申请资料发送地址:太原理工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科办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联系方式:0351-6010280

太原理工大学研招办联系方式:0351-6010370

十二、其他说明

1.学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的活动;

2.活动的具体日程和内容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3.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院招生办主办,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

附件:2015游戏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