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双语(全英)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各系部:

为确保双语(全英)课程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双语(全英)课程的教学质量,实现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目标,依据《太原理工大学关于全英教学的管理办法》及《太原理工大学关于双语教学的暂行规定》要求,学院开展2020年度双语(全英)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要求

1)全英教学课程必须全程使用英语授课;双语教学课程的英语授课学时必须达到该课程总学时的50%以上,且每堂课的授课使用外语需占一半以上。

2)为保证教学质量,拟申报的双语或全英课程应覆盖全专业学生;一名教师一学期原则上只能讲授一门双语(全英)课程。

3)双语(全英)课程应有英文大纲、简介及相关英文教材。

二、课程申报要求

1.课程负责人教学水平较高、外语能力较强,能满足双语课程教学的需要,原则上应有一年及以上国外留学(访学)经历。

2.立项建设的双语(全英)教学课程,需属于2017、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可在2021-2022两年中开设。

3.申报课程须提供课程汉语版教学大纲及一章教学课件,提供英语版教材,若有条件可同时提供英语版教学大纲及一章教学课件。

三、立项程序

1.立项以课程为单位,由任课教师申报,填写《双语(全英)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一式三份,并提供附件:教学大纲、课件、教材封面及目录。申报材料于2020年11月13日下午18点前报送至教科办王芳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596128635@qq.com,逾期将不予受理。

2.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选用教材、教师资格、学生条件等方面进行审核、遴选,确定立项建设课程名单。

四、课程建设与管理

课程建设周期为1-2年,其中课堂教学至少运行2次。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内容更新,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课程考核评价方式等。双语教学课程实行课程负责人负责制,负责组建课程建设团队,制定建设方案、建设目标及推进课程实施。依据全英语教学课程、双语教学课程等建设类型,课酬系数分别为2.0、1.5。

五、其他

1.对于批准立项的课程,学院给予专项建设经费和相关优惠政策,并积极为教师提高外语教学水平创造条件。

2.学院对所立的课程建设项目将组织进行中期检查,对于执行不好或没有按计划实施的项目,视具体情况停止后续经费支持。


附件【双语附件1:双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doc】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