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2020年校长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各班级:

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现就2020年度校长奖学金的评选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按照新修订的《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奖学金评定奖励办法》(2018年修订)开展评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 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奖学金是落实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激励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浓厚的专业志向和兴趣,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培育学生爱校荣校意识而设立的,是学生的最高荣誉。

二、 评选对象范围:太原理工大学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的本科生。

三、 评选类别及奖学金额度:专业学习、科研创新、技能大赛、社会公益、励志创业、见义勇为、校园文化;每名奖励一万元。

四、 名额分配:

1、学院推选校级候选人1名;

2、学院参考各方面的信息,对学院范围内在专业学习、科研创新、技能大赛、社会公益、励志创业、见义勇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表现特别优秀的学生向评审委员会办公室直接提名1名(不占学院分配名额)。

评选标准:

1、基本条件

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远大理想,热爱祖国,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立志成才报国,服务社会,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成绩优良,品德优秀。

2、选拔条件(具备下列两条之一)

1)各方面全面发展,综合素质突出,在学生中能起到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2)在专业学习、科研创新、技能大赛、社会公益、励志创业、见义勇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做出突出贡献。

评选程序:

1、学生自由申报

1)申报时间:20201112日——1115

2)申报材料:《太原理工大学2020年校长奖学金申报表》(附电子版)、申报者本人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习成绩单、申报者个人事迹材料(3000字以内,A4纸四号宋体字打印,附电子版)各一份。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均可在申报时间内提交申请材料提交院学工办,电子版命名为“姓名+班级+联系方式+2020校长奖学金申请材料”压缩包发送至tmxy6111038@163.com。申请时间结束后,不再接受任何申请、补交材料。

2、学院评选: 1116日——1125

1)评选工作组进行资格及材料审查、确定候选人。

根据申报人提交的申报材料,从专业学习、科研创新和技能大赛、社会公益、励志创业和见义勇为、校园文化五个维度,根据《太原理工大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办法》相关规定进行综合加分,其中专业学习满分为60分(加权平均成绩*60%),其余四个维度满分各10分。对于《太原理工大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办法》中未列入的项目,由学院校长奖学金评选工作组根据实际情况讨论确定。根据综合得分排名,确定候选人3名。

2)组织公开评选会。

公开评选会流程:候选人自述、答辩、评选组投票(自述情况(50分)、答辩情况(40分)、举止仪表(10分))。评选委员会成员根据打分情况,推荐1名学生作为候选人,根据评审会得票数由高到低公布。公开评选会参会学生代表根据候选人情况决定。

(3)公示。评选会结束后通过学院网站等有效形式对拟获奖人选推荐名单面对学院师生进行五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上报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处)。

七、特别说明:2019-2020学年宿舍卫生达良(80分)以上比例不少于检查次数的70%,宿舍卫生不能有不合格出现。(学院统一核实)

土木工程学院

20191111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