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讲坛
建工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工讲坛 >> 正文

建工讲坛(55)

日期:2018年06月08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应建工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的邀请,天津大学陈志华教授于201876日到访,对学院的国际交流工作进行了座谈和指导,并在博学馆五层会议室做了题为“新型空间结构及装配式结构体系研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由雷宏刚院长主持,土木系师50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陈教授首先介绍了新型空间结构的研究与工程应用,重点论述了张弦结构体系、关键构件及节点的研究情况,并基于工程实践,分析了新型大跨度空间结构的关键技术和设计方法。随后,陈教授又从矩形钢管混凝土柱-H型钢梁-装配式节点体系、方钢管混凝土组合异形柱结构体系、模块建筑体系等方面论述了装配式钢结构体系的研究进展。整个报告深入浅出,现场反应热烈,气氛活跃。

陈志华,教授、博导,现任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建筑工程学院钢结构研究所所长、天津市房屋建筑钢结构技术工程中心主任,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空间结构科技创新奖等荣誉;兼任IASS国际薄壳与空间结构学会网格委员、装配式建筑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钢结构协会房屋建筑分副理事长等。长期从事空间结构、组合结构及钢结构工程领域的科技攻关、技术开发、推广应用和人才培养工作。先后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钢结构协会特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授权发明专利46项,出版著作和教材9部,主编或参编国家规范、行业标准和地方规程39部,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期刊学术论文369篇,其中SCI收录126篇、EI收录200余篇,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计划”、“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纵向课题以及近百项重大工程和特色项目,横向科研经费达2000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