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讲坛
建工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工讲坛 >> 正文

建工讲坛(62)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应建工学院的邀请,国家减灾委专家王克海于2018117日到访我院,在博学馆五层报告厅做了主题为“桥梁抗震的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由雷宏刚院长主持,土木系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王克海教授从结构设计理念的工程实践入手,对桥梁抗震研究重要发展节点、桥梁抗震设计方法、桥梁抗震分析方法进行全面总结,对结构自振、地震动区划图、板式橡胶支座、抗震构造措施及振动台试验等进行深刻反思,指出桥梁工程界需要客服浮躁、求真务实、持之以恒、踏踏实实地探索桥梁震定防御的自然法则。

王克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减灾委专家。200711月至今,任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研究员。2001年从同济大学博士后出站到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所)工作以来,以桥梁结构分析、桥梁抗震研究为核心,主持、参加国家、省部级科技项目及横向技术服务的相关课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项,主持、参加交通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4项,主持省厅项目20余项,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公路学会特等奖1项,主编《公路桥梁抗震评价细则》,参编《公路桥梁抗震设计细则》和《公路工程抗震设计规范》,开发“BAS桥梁抗震可视化智能系统软件”一套。在国内外期刊、学术会议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EI检索20余篇、SCI检索3篇。先后出版《桥梁抗震研究》(2007年第一版,2014年第二版、2015年第二版第2次印刷)专著1部,译著《公路结构物抗震加固改造手册》(上册:桥梁,下册:支挡结构,边坡,隧道,涵洞和路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