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讲坛
建工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工讲坛 >> 正文

建工讲坛(64)

日期:2019年01月22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应学院的邀请,2019121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白国良教授到访我院,在博学馆五层会议室做了题为“SRC框排架结构抗震性能研究——谈SRC组合结构在工业厂房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由董晓强副院长主持,土木系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白教授首先概述了SRC结构的研究进展及相关国家行业标准,并对SRC结构在建筑结构领域的应用做了介绍,重点阐述了SRC工业框排架结构形式、产业政策、工业技术要求及在工业厂房中的应用。结合多年SRC结构的研究基础及经验,指出了未来可切入的多个研究方向。针对到场参加的青年教师即将面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问题,白教授还给出了自己意见和建议。

白国良,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结构与抗震陕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结构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和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带头人。国家领军人才首批入选者,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先后主持和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发改委重大装备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住建部和陕西省等科技计划项目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40余项,承担和完成重大工程关键技术研究项目1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主持和参与编制行业、地方、国家标准10部,出版专著、编著4部,出版教材11部,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 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培养硕、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研究人员180余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