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讲坛
建工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工讲坛 >> 正文

建工讲坛(66)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应学院的邀请,清华大学覃维组教授于2019411日到访我院,在博学馆五层会议室做了题为“土木工程师的科学思想与工程实践”的学术报告,由董晓强副院长主持,土木系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覃维祖教授结合生活和工程中的实例,对整体论和分解论用于土木工程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进行了讲解,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和深刻的事故,将工程建设中的需要关注的重点娓娓道来,给大家上了一堂风趣而耐人寻味的人生课。

覃维祖,19428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外加剂委员会主任委员,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耐久性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混凝土材料与工程,包括高性能混凝土、大掺量粉煤灰混凝土、泡沫混凝土、超高性能混凝土等在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与桥梁、机场、水电站等工程建设中的应用。曾负责国家计委下达的“八五”科技攻关重点项目的主要专题,参加多项国家级项目研究工作。参编《公路工程混凝土结构防腐蚀技术规范》、国家标准《矿物掺合料应用技术规范》等。在国外杂志与国内核心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国内会议与非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