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讲坛
建工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工讲坛 >> 正文

建工讲坛(79)

日期:2020年04月21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应学院的邀请,山西八建集团有限公司王宏业总工于2020421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强化创新筑造精品—山西建投商务中心施工技术”的学术报告。建筑工程系主任刘元珍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学院190余位师生在线收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王宏业总工首先对山西建投商务中心工程概况进行了介绍,引出了此项大型工程施工的重点、难点。随后从“超长地下连续墙施工工艺及质量检测”、“非落底式止水帷幕深基坑井群降水”、“超长扩大头预应力锚索全套管跟进技术”、“大体积混凝土冬期施工”、“钢结构吊装选型”等商务中心项目施工中所涉及的专业知识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对于大型工程的施工工艺和做法,王宏业总工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技术。同时还对山西建投商务中心项目现场管理所采用的基于BIM技术的整套智慧工地大数据管理系统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最后,王宏业总工以山西八建集团鲁班奖获得项目“中美清洁能源研发中心”为例,总结了创建精品工程的过程控制经验,对新型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理念的建立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报告会后,王宏业总工就有关问题与在线师生作了互动交流。

王宏业,山西八建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兼任中国建筑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施工分会理事、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建筑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认证首席专家、山西省建筑业协会工程技术专家、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物鉴定与加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太原市建筑业协会副会长等职。山西省汾水杯、省优质结构工程、省优工程、市优工程等质量奖评审专家;山西省建筑施工安全施工方案论证首席专家、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评价专家;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校外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近年来荣获当代中国杰出工程师、全国优秀总工程师、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山西省科技奉献一等奖、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优秀创新专家、三晋英才等多项荣誉。多年来在施工技术、质量管理、工程创优、新技术研发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在装配式建筑、预应力施工、超高层建筑施工、深基坑支护、模架体系等方面有较深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建筑行业前沿的绿色建筑、建筑节能、BIM等信息化技术、智慧工地建设等方面有着深入的探讨。近年来为企业成功获得六项“鲁班奖”,三项“国家优质工程”,两项“中国钢结构金奖”,三项“中国安装之星”,四项“全国装饰奖”等国家级奖项,为社会贡献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质量精的精品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