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讲坛
建工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工讲坛 >> 正文

【讲座预告】我院邀请中建科工集团陈振明教授级高工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中建科工集团陈振明教授级高工于1111日(周三)下午2:00在学院五层报告厅举办学术报告。届时,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高层建筑组合结构建造新技术与应用

报告时间:20201111日(周三)下午2:00

报告地点:土木工程学院五层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陈振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总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英国特许注册结构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深圳市高层次领军人才、全国钢结构杰出人才、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科技创新杰出人才、北京市优秀青年工程师等。兼职任中国钢结构协会焊接与连接分会理事长、中国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建筑学会高层建筑人居环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广东省钢结构协会会长等。

参与澳门观光塔、深圳会展中心、中央电视台新址CCTV主楼、武汉火车站、天津117大厦、科威特NBK国民银行、阿布扎比国际机场等数十个大型工程的建设。参与编制《钢结构工程施工规范》GB50755、《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5等标准40多部、发表科技论文30多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基于BIM的空间钢结构预拼装理论技术和自动监控系统的研究开发”,“既有城市工业区建筑结构加固改造技术”及其他课题10多项。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R1)、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R2)、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R1)等省部级奖30多项

内容简介:随着城市建设飞速发展,建设规模和难度持续增长,工程结构大型化和复杂化的发展需求日益凸显,对大型复杂结构设计施工技术提出系列新挑战。本报告主要对现代高层建筑组合结构在高性能构件选型、连接节点设计、结构体系创建、高精度制作、现场高效施工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主要介绍了新型系列大型钢-混凝土组合构件和连接节点形式以及多种组合结构新体系,复杂组合结构深化设计和加工工艺新技术,以及组合构件数字化制造关键技术及现场钢结构先进高效安装方法,包括开展的结构试验和数字计算分析结果以及相应的转化应用,并通过高层建筑典型案例对建造新技术的应用情况进行相应介绍,以供工程研究和实施参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