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讲坛
建工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工讲坛 >> 正文

【讲座预告】我院邀请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徐世烺教授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我院邀请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徐世烺教授于11月25日(周三)下午3:00在学院五层报告厅举办学术报告。届时,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从混凝土的断裂韧性到韧性断裂的混凝土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5日(周三)下午3:00

报告地点:土木工程学院五层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徐世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现担任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高性能建筑结构与材料研究所所长,曾任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目前主要从事混凝土结构完整性安全理论、高韧性混凝土材料及结构体系高韧化技术,微纳技术与功能基础材料、大坝混凝土与大体积混凝土结构、水电工程结构与大坝完整性安全分析的研究工作。

徐世烺教授1992年获德国洪堡奖励研究基金,199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0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6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2年入选浙江省专家。主持承担科研项目32项,发表论文400余篇,SCI收录153篇,EI收录263篇,出版专著5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6项。

40余年来长期在高校第一线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围绕混凝土结构完整性、安全性、耐久性问题,在混凝土裂缝安全控制技术方面取得了系统的、创造性的学术成就。建立的混凝土双K断裂理论和模型,深刻地揭示了结构裂缝发生和扩展的全过程,得到国际和国内同行的公认。建立了纤维混凝土高韧化设计理论和制备技术;发明了极限抗拉应变稳定地高达3%-10%(是普通混凝土的300-1000倍)、综合性能指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的系列高韧性纤维混凝土,发明了适用于大规模快速施工的自密实型、喷射型高韧性纤维混凝土及其施工技术,在国际上建立了首条高韧性纤维混凝土工业化生产线。形成了高韧性纤维混凝土材料发明、工业化生产到应用技术的创新技术体系,解决了混凝土易开裂、难增韧这一长期技术难题。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各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2014年起连续六年被爱思唯尔列入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