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讲坛
建工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工讲坛 >> 正文

建工讲坛(85)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同济大学黄宏伟教授应邀至我院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之我见”的专题讲座。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学术讲座由副院长董晓强教授主持。

黄宏伟教授结合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丰富经验,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报告首先介绍了基金申请的题目、摘要、关键词,阐述了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接着,对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内容、路线、创新及研究基础的写作技巧进行详述;然后,提出了整体提高学院科研项目质量及数量的举措。最后,黄宏伟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给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本次学术报告对我院教师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性意义,特别是为青年教师培养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夯实了基础,对学院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具有积极作用。

黄宏伟,同济大学地下建筑与工程系教授、博导,现任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组部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长期从事岩土及地下基础设施安全风险评估、风险预警以及风险控制、工程安全健康监测与检测等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含 973、863、科技支撑计划及基金)14 项和上海地铁、港珠澳等重大工程科研项目 17 项。获国际奖 2 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10项,授权国家专利14项和软件著作权8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