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讲坛
建工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工讲坛 >> 正文

建工讲坛(86)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2020年11月25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徐世烺教授应邀至我院进行了题为“从混凝土的断裂韧性到韧性断裂的混凝土”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葛忻声教授主持,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近200名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学术讲座和交流。

报告中,徐世烺教授围绕“混凝土的断裂韧性”这主题展开,讲解了混凝土结构裂缝安全评价双K断裂理论详述了高韧性混凝土设计原理与制备技术及结构性能最后介绍了双K断裂理论和高韧性混凝土在重大工程中的实际应用徐教授指出,高韧性混凝土因其具有的特殊优势,为保障我国重大基础设施的安全与健康服役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徐教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徐世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现任浙江大学高性能建筑结构与材料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混凝土结构完整性安全理论、高韧性混凝土材料及结构体系高韧化技术等研究工作。突破混凝土材料易裂、界面薄弱易裂、结构受拉开裂三大瓶颈,发明了极限抗拉应变高达3%-10%(是普通混凝土的300-1000倍)、综合性能指标国际领先的高韧性纤维混凝土及其施工技术,在国际上首次实现高韧性纤维混凝土工业化生产。主持承担科研项目32项,发表论文400余篇,SCI收录153篇,EI收录263篇,出版专著5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6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各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2014年起连续六年被爱思唯尔列入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