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讲坛
建工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工讲坛 >> 正文

建工讲坛(87)

日期:2020年12月15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建工讲坛(87

202012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张璐璐教授应邀至我院进行了题为《土体空间变异性表征的数据融合和参数反分析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董晓强教授主持,山西能源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梁卫国教授以及学院师生100余人到场参加。

张璐璐教授围绕“土体空间变异性”开展报告,主要介绍了在土体空间变异性表征方面的研究工作,具体包括勘察数据融合和监测数据的参数概率反分析的两部分内容。通过协克里金空间插值方法,实现了非同位的多源勘察数据融合。基于现场监测数据,建立了土体参数空间变异性的概率反分析方法,实现了监测响应数据对空间变异性的表征。

 

报告结束后,梁卫国教授邀请张教授向青年教师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张教授指出:认真做好自己当下的事情,是任何成功都离不开的基础。此外,张教授对各位老师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并给出富有建设性的建议,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张璐璐,上海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研究领域为岩土工程灾害与风险控制,主要面向滑坡灾害、海洋岩土工程问题开展工作。现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理事、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等国际期刊编委。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国际岩土工程安全协会青年科学家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