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学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党务工作

土木第三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党员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71日上午,土木第三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抗疫先进个人事迹分享、手写祝福为党祝福等四个环节。支部25位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参加了活动。

聆听专题党课,矢志奋发有为

支部书记何斌以迎党的生日,扬战疫精神;悟初心使命,谱时代新篇为主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党课。党课主要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党史党性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抗疫先进事迹等方面开展。通过这次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学习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何斌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大家从回信中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感悟。

倾听抗疫事迹,领悟初心使命

支部预备党员武涛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协助村委开展流动人员的排查、登记、管控及体温监测工作;返校时又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结合自己在寒假以及返校期间的抗疫经历,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做好自己的同时,要为集体和身边的人做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在实践,应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践行初心使命。武涛同志传递了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手写祝语贺词,献礼九九华诞

会上,大家通过视频展示了党员们手写祝福语向党深情告白,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在祝福中,同学们表达了对党的祝福和感谢,对祖国的热爱,立志以爱国与奋斗为关键词,锤炼政治品格,勇挑责任担当,在实际行动中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风雨如磐不动摇,一往无前心不改。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