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工作

建工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补充细则

日期:2014年10月27日 作者:admin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合理地分配奖励资源,根据《太原理工大学国家奖、助学金管理实施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细则。

一、申请条件

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且符合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到爱祖国、爱学校、爱学院。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记录,并按规定缴费注册;

3.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感恩祖国社会;

4.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良,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优秀。上一学年素质综合测评排名原则上在年级专业范围内位于前15%,且没有不及格课程;

5.在上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中,经学院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6.勤奋学习,积极上进,自立自强,积极参加勤工助学等实践活动。(原则上上一学年必须参加勤工助学,并经系统认定,无不良记录)。

7.积极乐观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满足上述同等情况下积极参加活动者优先推荐。

二、评审流程

1.学院向全体学生公布评选人数及申请条件,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辅导员(班主任)组织所在班级进行评议,提出推荐名单。经全班同学及辅导员签字后上报学院。

2.被推荐学生填写《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由辅导员(班主任)进行严格审核,同时签署推荐审核意见;与成绩单及获奖证明等材料同时交送学工办。

3.学院审核后,提出推荐国家励志奖学金名单,将组织通过学院审核的同学登陆太原理工大学“国家奖助学金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资料的录入和提交,并完成网上审核。

4.学院将通过审核的初选学生名单在学院范围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节假日不计入公示时间。

5.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公示期间,学院学工办接受学生投诉。

 

投诉电话:6111038  13403418678 张老师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2014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