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宣讲会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918日晚,我院在博学馆二层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宣讲会,院团委书记仇韶荣,全体团学干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队员代表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学院七支集中社会实践优秀队员代表结合实际分享了自身实践心得和体会,分享自己在暑期实践中的所感所想,以及遇到的困难和最终的收获。“赴陵川暑期实践队“、“赴马圪当乡避暑康养度假园社会实践队”队员丁嘉兴、麻弘胤以“感悟生活、锻炼才干”为主题讲述他们在社会实践中如何克服重重困难,用墙体彩绘的方式展现乡村文化,丰富村民生活,传承古老文化;“汾西县勍乡西村扶贫队”队员苗强以“助力脱贫攻坚,奉献青春力量”为主题,讲述他们深入国家重点扶贫乡村,整理扶贫资料,深入贫困户了解实际情况,并克服重重困难,争分夺秒在短短三天内完成100多户贫困家庭资料整理、登记、完善等工作。切实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一份力的经历;“红色之旅实践队”队员申勇帅从“教学相长”、“增进友谊”两个关键词出发总结他的社会实践经验;“赴晋城社会实践队”队员王奇琪讲述了他们“增长见识、弘毅笃行”的实践经历;“数学建模大赛实践队”、“道桥一队社会实践队”也分别从夯实专业知识、体验竞赛乐趣等方面展示了他们的实践成果。

各实践队员均表示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收获的不仅是记忆,更是成长。本次总结宣讲会使更多同学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社会实践的意义和必要性,为以后社会实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