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工作

我院举办“重温往昔峥嵘 致敬先辈英烈”主题观影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06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正值一年清明时,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追忆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4月4日晚七点,我院在博学馆五层会议室举办“重温往昔峥嵘 致敬先辈英烈”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团学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各班学生代表现场观影。

本次活动集体观看了2022年上映的爱国主题电影《狙击手》,该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与美军精英狙击小队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片中,由班长刘文武带领的“冷枪五班”为营救我军侦察兵,在冰天雪地中与敌军展开以枪换命的热血捍卫,志愿军战士义无反顾,舍生取义,再也听不见战友的声声呼唤,在悲壮感人的场景下,同学们挺直腰背认真注视着,志愿军战士们顽强无畏的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同学。

观影期间,同学们在纸上认真记录感想,铭记历史,追忆先烈,表达敬意。

建环能源一班的万家豪同学表示:战争是残酷的,如今我深刻体会到了爱国主义电影就是战士们的精神寄托,是自身意志的体现,我对先辈们充满了由衷的敬意。

绿建道桥二班的霍娇敏同学记录道:在艰苦的环境中,战士们为了完成任务燃烧自己的生命,挥洒青春的热血,向我们书写了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革命精神,正是他们的英勇牺牲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土木2002班的李霁轩同学提到:在观看《狙击手》影片后,我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中华民族的坚毅品质,如今,我们不应懒惰和退缩,更应为中华之崛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缅怀先烈,吾辈自强。通过本次集体观影活动,同学们被先烈们的英雄壮举所感动,被以身报国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热爱祖国,心怀感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复兴伟业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