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工作

初心如炬 生生不息——土木学子嘹亮放歌学校“传星火 颂青春”合唱比赛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五月是青春的花海。5月7日,我院参加学校“传星火 颂青春”合唱比赛,土木学子以一首《当那一天来临》抒发爱国情,践行强国梦,通过集体朗诵、情景演绎、男声合唱相结合的形式多角度展现新时代青年昂扬奋进、青春报国的精神风貌。演出过程中,朗诵慷慨激昂,情景震撼人心,歌声洪亮铿锵,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以96.2分获得本次合唱比赛二等奖,总分第三名。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艺术提升、场地保障、物资供应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对合唱的思想内涵、价值体现、情感表达等方面进行了悉心指导,为合唱排练夯实了基础,指明了方向。艺术学院的白洁老师带领学生因材施教、逐一点拨、不辞辛苦、精益求精,为合唱的成型和升华提供了有力的专业支撑。排练过程中,土木学子认真专注,用心打磨,全情投入,洪亮整齐的歌声每每余音绕梁,久久回荡。

比赛当天,同学们精神饱满、满怀期待、行动有序,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热情服务、配合默契,在集合、化妆、彩排、练习、候场等各环节高效运行,确保了正式演出的顺利进行。

演出时,每一位同学都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而从容地登上了合唱舞台。灯光渐起,革命军人、国旗护卫队、时代青年映入眼帘。“回望峥嵘岁月,听黄钟大吕声声激荡;举目历史天空,看掠过军旗的道道霞光。”浑厚的朗诵声将人们带回了硝烟弥漫的战场,坚定刚毅的革命战士还原历史,直抵人心,国旗护卫队挺拔的身姿、有力的步伐全场瞩目,在将国旗交予青年后,音乐声起,同学们随着指挥澎湃高歌,迸发出了勇敢前进的青春正能量,合唱后,“土承天下,木撑苍穹;青春奋进,争创一流”的口号彰显了土木学子砥砺奋进,复兴有我的使命担当,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尤长。在为期半个月的合唱备赛过程中,同学们收获了感动,磨练了意志,凝聚了力量,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今后,土木学子将坚守如磐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报国,接续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