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二)

日期:2021年11月20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二、个人事迹

我叫梁晓瑞,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S1801班。十八载求学路,历经一路风雨泥泞,诸多不易,如梦一场。2018年9月,带着父母的期盼,带着自己朦胧的认识,从农村步入大学。对大学的自由和学习生活感到无比新奇和激动。

学习是我进入大学的本职工作,大学里的每一堂课,都会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讲,做随堂笔记。把每一门课在大脑里归纳为思维导图,优化自己的专业知识结构,培养自己全方位的思考能力。始终把学习成绩放在首位,也让自己的平均成绩保持在85分以上。在太原理工大学校训“求实、创新”的鞭策下,在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怀着对专业技能的实践和创新的渴望。很荣幸,2019年我参与了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开始了对科研的实践和学习;一起同研究生学姐、博士学长学习各类科研软件、学习实验操作。在整个大创过程中,从最开始的懵懂无知,到查阅文献深入了解项目,再到试验操作、数据处理,到最后的论文撰写,专利撰写。在此期间,我收获很多,从中汲取到很多知识,也使自己的实践、科研、汇报能力不断提升,非常感谢指导老师的认真负责,大创项目历经一年半,经过团队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先后发表一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两项国家级专利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同时,我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参加了“高教杯”全国数学建模比赛获得山西省三等奖,且发表一篇数学建模方向普通期刊论文,依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太原理工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二等奖、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获得山西省二等奖。通过国家四六级考试,利用假期,先后在山西五建、太原城建、山西建工单位实习,将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深化自己的专业知识。

此外,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不断树立自己正确的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的上进心,热爱社会主义国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2018年9月24日,我递交申请入党书。2019年11月25日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11月14日成为入党发展分子,2021年6月22日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何其有幸,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始终热爱自己的祖国,实事求是,永远保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作为班级的宣传委员,积极开展团日活动,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学院“心灵之旅,助力成长”等活动,多次在课外实践马原微视频、土木工程测量实习、土木工程生产实习等中担任组长,取得同学们的认可,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先后参加了太原理工大学迎新生、太原市文明创城、山西川至公益关爱留守儿童,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也让自己综测成绩始终位列前茅。2018年加入校团委融媒体中心技术部,在工作之余,学习培养自己的摄影兴趣,自学ps、pr、id、lr等软件,运营个人微信公众号,参加第三届“荣耀杯”乒乓球比赛,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三年的大学生活,一路从浮躁慢慢变得沉稳,从轻狂逐步走向成熟,我相信,勤奋和努力可以实现自己更广阔的人生。也十分感谢三年大学期间路过我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希望如鲁迅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