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道路与桥梁工程研究所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一、简介

道路与桥梁工程研究所拥有1名教授,5名副教授,10名讲师以及3名在读博士研究生,30余名在读硕士研究生。研究所累计培养硕士研究生20余名。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高水平论文30余篇。

团队学术带头人张翛教授,博士生导师,正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道路工程)。“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山西省新兴产业领军人才、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公路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美国科学院交通运输研究协会会员。张翛教授兼任中国公路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美国科学院交通运输研究学术委员会(AFN30、AFN20)成员、交通运输部公路建设项目评标专家、长安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特殊区域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交通行业协同创新平台科技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水泥路面施工与养护维修技术委员会主席。

聚焦山西省重载交通、黄土地质等区域特点,研究所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研发了绿色道路养护、固体废弃物路用和道路快速无损检测技术。团队注重技术创新、产学研结合,与山西交通控股集团、山西路桥等多家知名企业进行合作,实现了多项研究成果的技术转化。团队研究成果在行业内产生了积极影响,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道路与桥梁工程学科提供了有利支撑。

目前团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30余项,研究成果获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山西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山西省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二、研究领域

1) 智能型交通基础设施全寿命周期管理与决策支持技术

2) 面向新基建的智慧交通建设技术

3) 黄土地区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健康监测研究技术

4) 固体废弃物综合路用技术

5) 穿越采空区公路防灾减灾与安全控制技术

三、人员组成

道路与桥梁工程研究所

成员

序号

姓名

职称

所属系部

1

教授

道桥系

 

2

苗晨曦

副教授

道桥系

3

副教授

道桥系

4

副教授

道桥系

5

副教授

道桥系

6

聂云靖

讲师

道桥系

7

讲师

道桥系

8

讲师

道桥系

9

讲师

道桥系

10

讲师

道桥系

11

王永宝

讲师

道桥系

12

倪富陶

讲师

道桥系

13

讲师

道桥系

14

讲师

道桥系

15

韩江龙

讲师

道桥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