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建工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日期:2018年11月21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1119日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博学馆报告厅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院党政领导、各系(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三办主任、全体辅导员班及18级全体本科生、17级各班学生干部、学生会、团委主要学生干部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巴大志主持。

雷宏刚院长首先做了学风建设动员,对学风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学风建设影响因素进行深入分析,强调学分建设对学校、学院以及个人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对所有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目标;二、勤奋学习,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三、团结进取,端正态度,营造积极向上的班风、学风、院风。要求全院教职工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坚守教学第一线,教学相长推进学院本科教育再上新台阶,再创建工学院新辉煌。

建筑学院筹备组组长王金平宣读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并对优良学风、文明宿舍创建,推进落实“四项制度”和“两条红线”进行重点解读和要求。

教师代表王蕊和学生代表林琳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周伟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秉承“求实创新”的历史传统和“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将学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要求教师按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以严格的规范上好每一节课,以创新的思维攻克每一个难题,以高尚的品行感染每一个学生,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辅导员、班主任围绕学风建设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各项工作;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做学风建设的排头兵;全体学生遵守校规校纪,踏实求学,诚信做人,做学风建设的坚定执行者。全院师生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员参与,多层面、多维度、多方式推动学院“勤奋、求实、创新、严谨”优良学风建设工作,确保又快又好的实现学院“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为太原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