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中心工作
学科团队

学科团队

日期:2020年07月10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道路工程团队简介:道路与桥梁工程系道路工程团队承担道路规划、设计、施工、养护与管理全过程相关的教学工作。道路工程团队重点围绕绿色耐久道路材料、复杂环境条件交通基础设施服役性能等领域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相关研究成果为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养护提供了技术支撑,呈现出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山西省回国留学人员科研教研资助项目、山西省人才专项(优秀人才科技创新)项目、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山西省交通运输厅科技计划等项目。

   桥梁工程团队简介: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桥梁工程团队负责桥梁勘测、设计、施工、养护和检定等教学任务。桥梁工程团队重点围绕大跨度桥梁结构抗震、高性能混凝土、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力学性能等领域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桥梁工程团队致力于桥梁工程建设中存在问题科研攻关工作,服务省内外桥梁工程设计、施工、运营过程等工程建设。近年来隧道工程团队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发表多篇论文和专利。

   隧道工程团队简介:道路与桥梁工程系隧道工程团队承担隧道相关规划、勘测、设计、施工、管理等教学任务。隧道工程团队重点围绕隧道及地下工程结构安全与防灾、隧道火灾及运营通风控制技术、隧道开挖稳定性控制与支护技术等领域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隧道工程团队致力于城市隧道、山岭隧道等隧道工程建设中存在问题科研攻关工作,服务省内外隧道工程设计、施工、运营过程等工程建设。近年来隧道工程团队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发表多篇论文和专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