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中心工作
系部动态

道桥系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暨桥梁工程青年教师说课大赛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2020年11月20-24日,由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类专业教材建设委员会桥梁工程分委员会、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湖南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暨桥梁工程青年教师说课大赛在长沙召开,道桥系组织了张巍、聂云靖、王永宝、李倩、刘芳和靳瑾6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有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教师专家、学者等,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110多所高校代表360余人。本次会议围绕新时代下桥梁工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材体系等进行交流与探讨,从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课程建设、课程体系重构、新工科建设、智能建造、创新实践、桥梁加固与抢修、课程思政以及一流本科课程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多方位交流与探讨。

道桥系教师还考察调研了岳麓书院,湖南大学风工程与桥梁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安全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风洞实验室和科创中心。会议期间,道桥系教师积极交流深入思考,对课程改革和本科培养计划的更新拓展了思路,获得了有益的借鉴和经验,为道桥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科研水平的提高,行业影响的扩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