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中心工作
系部动态

土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9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2023年5月31日,土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在博学馆五层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本次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大会由党支部书记王永宝主持,支部副书记高阳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党课学习,学习主题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针对这一主题,高阳副书记围绕文化自信这一中心,分别讲述了具备高度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来源及我们应该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其次,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党的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和公信力、文艺创造、文化创新和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的讲述,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丰富多元和博大精深。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们深刻理解了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和神韵,更增添了大家内心深处的文化自信和自豪感。

最后,王永宝书记对本次党课学习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作为研究生,应当树立起高度的文化自信,积极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积极宣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不断提升我国的国际形象,不断增强我国的文化软实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