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中心工作
系部动态

再续延安精神——土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整顿党的作风》

日期:2023年10月24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为使党员更好地体会到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并进一步加深党员同志对党的性质宗旨、组织制度、作风纪律的认识,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更加坚定地跟党走。2023年10月12日下午,土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在博学馆五层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大会主题“再读延安精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支部王永宝书记主持会议,全体学生党员与会。

《整顿党的作风》1953年一版一印

大会包含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支部王永宝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再度延安精神,全面深入领学并讲解了毛泽东同志《整顿党的作风》的演讲,他强调了加强和改进党内党员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强调了“三会一课”学习的作用,多次强调“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观念理念。

大会第二项议程,党章学习知识检测,与会党员同志认真参与上月关于党的章程学习的成果检测,通过测试成绩的实施公布。支部对大多数测试达标同志提出表扬,并对个别测试未达标同志点名批评,同时支部通过投票为测试不达标的同志选择两位测试达标的同志进行点对点帮扶。

通过本次支部大会的学习与测验,支部党员同志对自身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讨与自我批评,充分意识到了作风建设和党性培养是当前党员自身素质培养的当务之急。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美好的年代里,行走在先辈烈士谱写的歌声中,我们要重温经典,读圣贤书,品中国红,才能在未来的繁荣昌盛中,跟紧党的步伐,谱写新的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