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中心工作
系部动态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勇担道桥奋进使命——道桥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11月02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10月28日,道桥系党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勇担道桥奋进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全体党员教职工坚定地担负起道桥系发展的重任和使命。党委书记武佐君、道桥系支部书记聂云靖、道桥系主任张翛、道桥系支部副书记秦鹏举、道桥系党员及教职工参加活动,聂云靖担任主持。

活动首站是参观徐向前元帅纪念馆,该纪念馆位于山西省五台县东冶镇永安村。纪念馆分为序厅、前言和八个部分,生动展示了徐向前元帅的卓越一生,从出生和早年参与进步活动,到革命生涯、红军长征,再到抗战、育人、国防,一直延伸至晚年,全面展现了他卓越的领导才能和高尚的政治品格。在纪念馆附近,教职工队伍前往参观了徐向前元帅的故居,一座典型的晋北四台院式建筑,院子中央是徐向前元帅的半身铜像,影壁上镶刻着题词“功勋垂青史,楷模昭后人”。故居内陈列着徐向前元帅生活时的一些衣物、家具以及相关图片资料,生动反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清廉简朴生活方式和家风。

随后,教职工队伍前往西河头地道战纪念馆,这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战争遗址。纪念馆内环境庄严肃穆,展厅内珍贵的图片和实物陈列引起了大家的崇敬。讲解员的介绍让大家深刻缅怀了定襄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艰苦岁月,以及地道战先烈们的伟大壮举和英雄业绩,对革命先辈的智慧和坚韧精神深感敬佩。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聂云靖发表总结发言。她强调了徐向前元帅的传统美德和宝贵精神对后人的激励作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队伍,应继续追随先烈的足迹,感悟革命精神,并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传承这种精神,为道桥系的发展出一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