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中心工作
系部动态

岩土工程教研室举办第五次教学法研究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2020年11月3日下午,建工岩土工程教研室举办了第五次教学法研究活动。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法研究活动。活动主题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及点评;《土力学》山西精品课程申报经验分享。

何斌、马富丽和刘晓凤三位青年教师进行了十五分钟的教学技能展示。何斌就工程地质课程中地质构造部分进行了展示;马富丽老师就土力学课程主动土压力计算部分进行了展示;刘晓凤老师土力学课程土的三相比例指标部分进行展示

   

青年教师展示结束后,白晓红教授等几位教师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并针对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青年教师首先要对授课知识了然于心,全面掌握;其次,青年教师授课过程中要做到PPT、板书和授课内容紧密结合,同步进行;另外,青年教师需要进一步加强授课过程中与学生的互动,创建活泼生动的课堂氛围。 

接下来,曾国红副教授就《土力学》山西精品课程申报经验进行了分享。曾老师详细阐述了团队在申报《土力学》山西精品课程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并针对性地阐述了解决方案,为今年的精品课程的申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教研室活动为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技能提供了很好的机会,2021年山西省精品课的申报发挥指导性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