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院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院企合作

我院召开118周年校庆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座谈会

日期:2020年05月08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56日下午,我院在五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太原理工大学118周年校庆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座谈会。校党委刘润祥副书记、校友办公室杜鲲主任出席,太原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有限公司、太原市荣泰筑路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8人,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中心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芦倩主持。

刘润祥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合作企业代表相聚我校,畅叙友情、共话发展,并向企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强校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绩。希望土木工程学院和两家企业能通过今天的协议签署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在产学研、研究生创新实践、本科教学创新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推动“土木工程发展基金”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建立定期院企交流机制,推动合作协议落实落地,不断产出高质量的成果,并把成果写在中国的大地上,写在山西的热土上。

董晓强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结合学院优势向企业代表做了介绍。他感谢合作企业朋友们对学院的支持和关注,并对土木工程学院期许的未来合作方向做了简要介绍,期待校企合作再筑新辉煌。

座谈环节,企业代表对太原理工大学118周年校庆表示了祝贺,希望未来校企合作交流能进一步加深、加强,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优势和企业市场优势,实现互赢互利,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学校、学院及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与会人员就建筑健康监测、道路桥梁材料等研究方向以及人才培养、资质平台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

会上,董晓强代表我院与两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杜鲲代表校友办与两家企业签订捐赠协议,刘润祥代表学校为两家企业颁发捐赠证书。会上还举行了产学研合作基地、本科教学实践基地、研究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