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国际飓风研究中心研究专员冯畅达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2019年05月28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523日下午3点,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国际飓风研究中心研究专员冯畅达博士来我院访问交流,在结构报告厅做了题为《考虑非线性和气动弹性效应的高层建筑风效应评估》的学术报告。交流会由董晓强副院长主持,结构工程方向的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和留学生出席并聆听了报告。报告主要涉及以下三部分内容。

1、考虑非弹性和气动弹性效应的建筑物对风荷载响应的估算

现阶段高层建筑设计的极限风荷载是基于建筑物线弹性设计框架确定的,其安全性和可靠性尚不清楚。为评价在不同风灾下的建筑性能,考虑了顺风向和侧风向的不同平稳特征,通过等效非线性法,引入滞后位移和等效刚度比等变量,建立单自由度非线性运动方程并求出精确的频域闭合解,进一步建立考虑高层建筑非弹性的物理模型。

2、隔振高层建筑的风振响应特点

通过建立带有基础隔振的多自由度运动方程,使用具有高斯分布假设的统计线性化方法,对响应的时变均值和时变标准差进行分析估计。考虑高层建筑的非弹性特征,建立在不同风速下多组不同高层建筑模型,得出建筑风振响应。

3、赴美留学深造经验介绍

赴美深造的原因:一方面美国高校可以为学生提供学费及生活费,另一方面由于大学的高师生比,导师与学生之间学术讨论时间长,讨论细节详细,易发表高质量成果,这对于个人课题研究的开展是有帮助的。在美国上课师生之间良性互动多,但由于作业量大及考试科目多,学生也承担着不小的学业压力。如果对科研感兴趣,喜欢挑战的硕士研究生,赴美读博无疑是理想的选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