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我院师生在线参加2020年黄文熙讲座(第23讲)学术报告会

日期:2020年07月16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2020年度第23讲黄文熙讲座学术报告会于711日上午在南京河海大学举行,由腾讯会议面向全国直播。

学院白晓红、韩鹏举、张翛、贺武斌、何斌、马富丽等教师及在校20余名硕士、博士在学院五层岩土工程学科会议室集体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

黄文熙先生是著名的水工结构和岩土工程学专家,我国土力学学科奠基者之一,新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事业的开拓者,被推崇为土力学界的一代宗师。黄文熙讲座是1998年为纪念黄文熙先生诞辰90周年而开设的,撰稿人由学报六个一级主办学会推荐候选人,再由《岩土工程学报》全体编委投票确定。本届两位黄文熙讲座主讲人,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蔡正银教高做题为“板桩结构土压力理论的创新发展”的报告,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王兰民研究员做题为“黄土地层大规模地震液化滑移的机理和风险评估”的报告。会后,师生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疫情期间,我院师生积极组织参加各种线上学术会议,提升了教师的整体学术水平,培养了学生的学术意识,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此次学术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岩土工程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为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做出一定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