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白晓红教授等参加“黄土力学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2020年11月2022日黄土力学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学术研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安理工大学承办。我院白晓红、肖泽岸、刘晓凤、秦鹏举四位老师及三位学生代表参加了该会议

会议以非饱和黄土研究为主题,围绕黄土地层特性、黄土湿陷性以及液化特性;非饱和土持水特征、吸力量测,土水特征曲线测定;以及非饱和土在冻胀干湿等环境下的水盐迁移;黄土高填方以及路基的变形研究以及工程实践与探索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该会议为黄土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白晓红教授主持了21日下午的大会特邀报告。秦鹏举和刘晓凤老师分别在会议上作了题为“恒应变速率压缩过程中非饱和压实黄土电阻率特征”和“盐水条件下聚合物改性膨润土的膨胀性能和导水性能”的学术报告。我院老师在会场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究与交流学习。

本次会议加强了我院与同样致力于黄土研究的课题组的科研方向以及成果的碰撞,同时也提高了我院在黄土研究领域的参与度与知名度,与各位专家同仁共同一道为黄土研究领域的壮大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