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五育球赛,青出于“篮”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促使大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我院响应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号召,于2021年4月20日至2021年4月25日在迎西校区清泽篮球场举办了土木工程学院 “五育杯”研究生篮球赛,最终土木第三研究生党支部问鼎此次比赛冠军。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研究生以支部为单位组成五支参赛队伍,比赛采用最新的五人制篮球比赛规则。小组赛和淘汰赛于4月20日至23日举行,各支部的运动健儿们均展现出不凡的斗志,抢断、盖帽、三分等精彩瞬间层出不穷。在经过激烈的小组赛和淘汰赛后,土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和土木第三研究生党支部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崭露头角,最终胜利会师决赛。

决赛于4月25日上午进行,进行决赛的这两支队伍早早地来到场地热身,两支队伍的同学之间互相加油打气,整个赛场一片友善和谐的氛围。与其说他们是为了夺冠而针锋相对的两支劲旅,不如说这其实是一场同学之间沟通情感、交流球技的友谊赛。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序幕,两队队员激情昂扬、奋力拼搏。土木第三研究生党支部在首节依靠强大的内线取得大比分领先,但土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的队员默契配合,外线远投频频得手,紧咬比分,双方均在攻防两端展现出坚韧的毅力。他们合理地应用战术,密切地组织配合,队员和赛场观众们的呐喊声也将赛事推入了高潮。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比赛,土木第三研究生党支部最终荣获了本届土木工程学院“五育杯”研究生篮球赛的冠军;土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遗憾败下阵来,屈居亚军。赛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芦倩为获胜队伍颁奖。

本次篮球赛丰富了学院研究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大家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和积极性,还给同学们提供了交流情感、锻炼球技的平台。这几天的赛事充分地向全校师生展现了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是“五育”落到实处的体现。相信在学校的“五育杯”篮球赛中,土木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学子们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