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高平市人民政府共建“煤矸石综合利用研究院”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2021425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高平市人民政府共建“煤矸石综合利用研究院”推进会在我院二层会议室顺利召开。高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市政府办副主任牛志芳,市能源局局长郭勇虎,市能源局股长李兴,高平市野川选煤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月旺,山西建投晋东南建筑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江淮,山西山安立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工赵文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瑞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杜华云教授,院党委书记周伟,副院长(主持工作)董晓强教授,李珠教授和王蕊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周伟主持。

冯国瑞在讲话中提出各方应尽快推进煤矸石研究院的合作协议,实现高校和地方资源的优势互补,进一步落实协议目标、内容及预计成果等,并希望能够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

王志红代表高平市市政府讲话,他认为煤矸石的研究及利用符合政府导向,表示政府会全力支持煤矸石研究院的成立,加快项目的落地,期望通过多方合作推进煤矸石的资源化利用。

董晓强介绍了学院的学科情况和发展现状,对煤矸石综合利用研究院的成立表示大力支持。郭勇虎介绍了高平市煤矸石现存问题和利用现状,期望更高效率地解决废弃物堆放。杜华云希望以煤矸石综合利用研究院为平台,以煤矸石的高价值化利用为目标,实现煤矸石研究到技术转化。大家针对合作协议内容、研究院工作机制、合作期限和经费、各方权利和义务、成果等展开详细探讨和补充完善,并确定了签约的具体事宜。

在学校大力推进校市合作之际,土木工程学院适应形势、紧抓机遇,积极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对接合作,大力推动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努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