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太原理工大学第六届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的通知(第1号通知)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作者:来源: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是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发起主办的、面型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在我校科技竞赛排行榜上定级为B级。

作为最广泛、最大宗使用的建筑和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材料的设计对建筑物的质量、耐久性以及施工性能有着重大影响。为推动混凝土材料设计的创新,促进混凝土材料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太原理工大学第六届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拟定于 2021 5 29 30 日在举办。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组织

1.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2.承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3.协办单位: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材料专业委员会

4.机构设置:大赛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成立评审委员会,由校内专业老师组成,负责竞赛成绩评定。

二、混凝土设计大赛说明

1.大赛内容和形式

本次大赛设计主题是:以有利于混凝土耐久性为原则,采用机制砂配制 C50 自密实混凝土性能等级 SF2),并考虑工程应用环境和经济性,展示大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本次大赛内容由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 40% 实践操作(含配合比设计)比赛成绩占总成绩的 60%

理论知识部分采用闭卷笔试形式,每支参赛队伍的全体队员3 均须参加理论考试。参赛队伍的理论成绩是该参赛队伍全体队员理论考试成绩的平均值。笔试内容涉及混凝土原材料性能、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新拌混凝土性能、硬化混凝土性能、高性能混凝土、新型混凝土性能。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简答题。理论考试大纲将在后续大赛通知中发布。

实践操作比赛成绩依据参数队伍的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操作技能、现场拌合物的性能予以评判。混凝土配合比设计环节重点考察参赛队伍设计方案的合理性、经济性和适用性;操作技能环节重点考察参赛选手操作规范性、熟练程度及现场配合比调整的应变能力;拌合物性能评价环节重点考核参赛队伍所得新拌混凝土工作性与期望结果之间的匹配程度、对测试结果整理的规范性、分析的严谨性和科学性。

具体的比赛细则将在后续通知中发布。

2.参赛者资格

本院本科生(含 2021 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伍配合比应有明显不同,体现不同的设计思路。每个参赛队由 3 名学生组成,提倡参赛学生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报名时核实参赛队员的学生证。每位参赛者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各参赛队应独立进行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和新拌混凝土试样制作,且每个参赛队只能设计一种混凝土配合比。每队参赛队伍可设置一名指导教师,从事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但在竞赛(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期间须回避参赛队员,不得进行指导或参与讨论。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比赛活动,迟到或缺席者视作自动弃权处理。竞赛期间不得换人,若有参赛队员因特殊原因退出,则缺人竞赛。

特别提醒:请参赛参会人员携带健康码,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3.大赛原则

本次大赛将遵循公开、公平、竞争、交流的原则。在公开、公平的前提下,开展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竞赛,在比赛过程中,相互交流,增进了解和友谊。

4.奖项

本次大赛将设置奖项,以奖励优秀参赛队伍。具体奖励方案将在后续通知中发布。

三、日程安排

报名时间:2021 4 20 日~4 30

大赛时间:2021 5 29 日下午 14:3016:00 理论考试16:0017:00 配合比设计计算;5 30 日实践操作。

大赛地点: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博学馆 A

四、报名及联系方式

 1.报名方式

请参加大赛的学生填写报名表,务必于 2021 4 20 4 30 日发送至混凝土材料大赛专用邮箱 15135155071@163.com。如有其他特殊要求,请详细说明。

2.联系方式

联系人:樊亚男,手机:15135155071  

            王宇杰,手机:15835118255

大赛专用电子邮箱:15135155071@163.com 

附: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报名表




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1419



附件【附件: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